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海军少将:联军空军行动显著增加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4日13:14
  人民网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 王恬)美国海军少将、“奥德赛黎明”行动联军参谋长许贝尔23日表示,联军已在利比亚整个沿海地区建立起禁飞区,利比亚空军的行动能力受到限制和损害,利比亚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威胁已“无足轻重”。许贝尔说,美国之外的联军空军现已承担55%的飞行任务,三天前这个数字是15%。关于美国何时将指挥权移交给联军其他国家,许贝尔表示相关讨论正在政治层面展开。

  许贝尔说,联军将继续打击利比亚地面部队的机械化部队、炮兵、机动化导弹发射装置及通讯设施。他称迄今没有关于平民伤亡的报告。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3日“澄清”美国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目标是保护平民、建立禁飞区和执行武器禁运。克林顿对阿拉伯国家在行动中的参与表示“非常满意”,称阿拉伯国家各尽所能地作出贡献。此前一天,克林顿还否认了外界所谓她说服奥巴马总统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的报道。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托纳23日表示,美国认为北约确实具有对当前行动而言很重要的指挥能力,希望看到包含北约指挥能力的某种机制或决议的出现。他透露北约当天正举行会议,很快会得出结论。托纳重申美军只在行动初期发挥重要作用,此后将由其北约盟国及阿拉伯国家发挥更大作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托纳拒称美国正与利比亚交战,而是称美国正在利比亚进行一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作战行动。针对美国为何在下一阶段拱手交出领导权的问题,托纳承认有“成本及另外两场战争因素”的考虑,但“同时因为这是一项国际行动”。托纳并确认美国一直与利比亚内外的反对派力量进行接触。

  作者:王恬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