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强化追踪问效 枝江列出政府投资项目“黑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16:45
  近日,湖北枝江市政府采纳人大建议,对不诚信经营、出借单位资质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围标的宜昌市广盛建筑有限公司等10家施工单位实行了“黑名单”管理,禁止其两年内在枝江市范围内参与投标活动。同时,枝江市将“黑名单”上报湖北省、宜昌市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枝江市国土资源局也将“黑名单”上报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备案。

  2010年11月,枝江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枝江市政府《关于全市综合招投标工作情况的报告》后,针对招投标中存在的问题,常委会要求政府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建立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不良行为记录制度,维护公平正义的市场交易秩序。为落实人大审议意见,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的通知》,同时组建审计、财政、建设、国土资源等部门人员参加的工作专班对全市近几年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枝江市问安镇朱家湾基本农田土地整理项目三标段工程系借用宜昌市广盛建筑有限公司等10家施工单位资质投标并中标的,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第33条“投标人不得以他人名义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之规定。

  检查结束后,工作专班及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鉴于该项目已完工,无法重新招标,枝江市决定将宜昌市广盛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施工单位纳入“黑名单”,并予以通报。同时要求全市各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单位要引以为戒,认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强对上述企业和人员今后参加枝江市重大项目建设行为的监督管理,加强行政执法,对有失职、渎职以及其他不作为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责任追究。(马昌华)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