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火车与公交车相撞事故 > 乌鲁木齐撞车事故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列车与公交车相撞 伤者忆述经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6:09
  3月24日9时07分许,乌鲁木齐市一辆531路公交车因车况问题,失控冲下路基,随后一辆火车与其相撞。据了解,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当地的武警医院、煤矿医院、和交通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刘新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4日电 (记者 孙亭文)当记者走进新疆武警医院的一间病房时,受伤的库尔万乃木·木沙江正躺在病床上,等待进一步治疗。

  24日早晨,乌鲁木齐一辆失控的公交车与火车相撞,事故发生前几秒钟,库尔万乃木·木沙江刚刚挤上这辆拥挤的531路公交内。官方中午时分公布的消息称,这起事故造成了80人受伤,其中重伤10人,当场死亡3人。

  “她不愿意回忆公交车重下路基时的情景,特别后怕。”陪伴在一旁的丈夫阿合买提江这样告诉记者。

  阿合买提江掀开病床上的被子一角,记者看到库尔万乃木·木沙江的左脚内侧有块核桃大小的伤口,血已经止住,附近肿起了一个疙瘩;右脚上则肿起了一个鸡蛋大小的疙瘩。正在输液的右手手指有多处擦伤。

  “我上车的时候,人已经很多,只能从后门上车。刚上去,车就开了,只听见司机大喊了一声,但是没有听清喊了什么。”她说,公交车在一个坡路向下行驶,应该向右拐但车直接冲向了公路的路基,撞向了路边的草林地带,把一个木质电线杆直接撞断后,又冲向了铁路轨道。

  事故发生后,库尔万乃木·木沙江的左右脚不同程度受伤,她在前门,下车后慢慢的爬出来,然后就看见火车过来了。“车里好多孩子在哭。”

  记者在她病房的时候,恰巧她的母亲打电话,询问她的情况。库尔万乃木·木沙江哭泣着告诉妈妈自己还好,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和她同一个病房的木尼拉刚11岁,是乌鲁木齐五十二小学的学生,她的情况尚好,只有左腿小腿部位在发生车祸时,被人冲撞受伤,其他并无大碍。“我是被别人抱下车的。”小姑娘的手上和脸上也有一些小的擦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531路公交车是从一个坡路上,冲向一个丁字路口,冲过近10公分的路基后,撞向铁路隔离带上的铁栅栏。铁栅栏被撞飞约15米左右,零散的散落在雪地上。被撞断的木质电线杆木屑也七零八落的散布在火车路基上下。

  531路公交车斜跨在铁轨上,前门玻璃全部破碎,车头损毁,车内座椅许多都已碎掉,两侧玻璃全部破碎,车胎已经变形。公交车相撞的火车已经前行,警方在现场拉上了警戒线。

  记者离开事故现场时,有关方面人员已经531路公交车用吊车将其调离铁路轨道。完

  作者:孙亭文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