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央行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7:28
  中新网3月24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外电获悉,菲律宾央行(Bangko Sentral ng Pilipinas)周四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以期通过此举缓解不断加剧的物价压力。今年物价压力不断上升可能会推动菲律宾通货膨胀率升破其3%-5%的目标区间。

  菲律宾央行称,将隔夜借款和贷款利率分别上调至4.25%和6.25%。该行还补充称,将随时准备进一步采取必要措施,以维护物价稳定。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菲律宾央行将累计加息100个基点。

  菲律宾央行行长Amando Tetangco称,食品、石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促使该行采取预防措施,此举应能够推动通胀率回落至目标区间内。

  该行副行长Diwa Guinigundo则表示,若不加息,今年菲律宾的平均通胀率可能会在5.18%左右。

  该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5月5日召开。(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