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男子绑架房东10岁儿子 索要200万未果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8:32
  中新网柳州3月24日电(周潇男 龙飞良)广西柳州市警方3月24日宣布,经柳州警方5日5夜的连续奋战,备受市民关注的10岁小学生失踪已成功侦破,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学生人质小邓安全脱险。

  3月15日下午,柳州东环路某小学三年级10岁的学生小邓在放学走出校门后,下落不明。邓家随后在当地的报纸、电视、网络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并制作了上千份寻人告示张贴在各交通路口和人群聚集较多的地方。

  四处寻找爱子未果,邓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求助。接警后,柳州市公安局鱼峰分局箭盘责任区刑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四处找寻孩子。经查,专案组民警认为小邓同学今年已满10岁,体重90斤,被人拐卖的几率很小。根据邓家有多间出租房曾居住过多名房客,民警当即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将查询的重点放在邓某的住宅楼内。

  3月20日,小邓同学的父亲邓某接到一条陌生的手机短信称,要邓家拿出200万元来赎人,不然将撕票。民警根据这条短信,加大了对出租房客的排查,发现一个叫覃某的男子曾在邓家出租房住过较长的时间,与小邓同学较为熟悉。

  专案组将覃某锁定为嫌犯,经过3天排查,终查到覃某的现住处。3月22日,警方在柳州市东环路某厂宿舍大院内将覃某抓获。覃某对绑架事实供认不讳。

  据覃某交待,在邓家出租房居住期间,与邓家老小都相识,认为邓家比较有钱,近来因急需用钱,便萌生了绑架念头。

  3月15日下午,覃某在小邓放学回家必经路段等候,覃以需要帮忙为由,骗小邓跟他去拿物品,毫无防备的小邓懵然跟随。到了一栋居民房后,覃某马上用绳将孩子控制住,锁在房内。作案后,覃某十分淡定地外出,找机会与邓家联系,索要钱财。完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