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饭馆村成辐射重灾区 杂草含放射物日本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21:05


  3月22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发现冒出黑烟,工作人员已迅速撤离现场。



  3月18日拍摄的卫星照片显示的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到4号机组(从右到左)。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媒体24日报道,远离福岛第一核电站40公里之远的福岛县饭馆村,正在成为此次核辐射的最惨重的污染地之一。据悉,日本文部科学省在这里检出了超过安全基准数倍的放射性碘和放射性铯,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发表的消息说,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方向的饭馆村的杂草中发现了严重超标的放射性物质。专家检测结果显示,1公斤杂草中的放射性碘的含量高达254万贝克勒尔,放射性铯的含量也达到265万贝克勒尔。这是迄今为止,日本政府机构检测出的最高含量的放射性物质。

  文部科学省没有说明,饭馆村的蔬菜也是否受到同样高的污染。

  另外,日本厚生劳动省在饭馆村采集到的西兰花做了检测,结果显示,1公斤西兰花中,放射性碘的含量为1万7000贝克勒尔,放射性铯的含量为1万3900贝克勒尔。均比杂草中的放射性含量来得低。

  另据新华网报道,贝克勒尔是用于衡量放射性物质或放射源辐射强度的计量单位。中国卫生部放射卫生防护专家赵兰才解释说:西弗反映人体组织被不同辐射照射后所吸收的能量大小;贝克勒尔用来衡量放射源或土壤、水、粮食等物质中放射性核素放出放射线强度的大小。

  福岛第一核反应堆的核泄露事故发生后,日本政府宣布核电站周围30公里之内的居民疏散,但是,对30公里之外的居民没有下达疏散令。饭馆村的检测结果显示,这个村虽然距离核电站40公里,但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污染。

  美国原子能局的监测结果显示,可能受气候和风向的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方向区域受污染最大。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