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峰会布鲁塞尔开幕 聚焦欧债危机利比亚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23:40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4日电(记者张伟 刘晓燕)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24日在布鲁塞尔开幕,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利比亚局势是此次峰会的两大焦点。

  按照计划,欧盟27国领导人将在会上通过一套应对债务危机的全面方案。这套方案综合了一系列短期应急措施和长期改革举措,包括建立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旨在重塑市场信心,防止债务危机重演。

  然而,就在峰会开始前一天,债务形势严峻的葡萄牙却陷入政治危机。葡总理若泽·苏格拉底因政府提交的经济紧缩计划遭议会否决宣布辞职,这让欧洲债务危机再次蒙上阴影。市场分析人士担心,葡萄牙可能步希腊和爱尔兰后尘,成为爆发债务危机的第三个欧洲国家。

  在欧盟峰会开幕前,约两万名示威者响应欧洲工会组织的号召,在布鲁塞尔举行大规模游行,反对欧洲各国政府的财政紧缩措施和欧盟的经济改革计划。比利时出动大批警力维持秩序。

  此外,在利比亚问题上,欧盟领导人将重申此前立场,包括敦促卡扎菲下台和加强对利比亚制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还将建议成员国动用海军为疏散难民等人道主义行动提供支持。

  除了债务危机和利比亚局势两个重要议题,欧盟领导人还将反思日本核泄漏事故,讨论如何从中汲取教训,以及采取“压力测试”等措施确保欧盟境内143座核电站的安全。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