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姐妹心灵感应 姐姐玩恐怖游戏妹心慌(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24日10:04
双胞胎姐妹王金、王玉
双胞胎姐妹王金、王玉

  姐姐受惊吓妹妹心慌慌 学校考作文得分竟一样

  前晚,湖南卫视“好奇大调查栏目”播出了一档名为《双胞胎的别样人生》的调查。其中,一对天津双胞胎姐妹在天津一中心医院接受了“心灵感应”测试,令人称奇。记者经了解得知,这对双胞胎姐妹叫王金、王玉,现就读于本市耀华中学。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这对姐妹,了解到不少她们成长过程中的趣事。

  新闻背景

  姐姐做恐怖游戏 妹妹心跳150次

  前天晚上,湖南卫视《好奇大调查》的测试过程是这样的:把一对长相相同的双胞胎姐妹分别关在不同的屋子里,事先不告诉她们测试的内容。然后让姐姐做一个恐怖游戏:蒙上她的眼睛,让她的手伸到一个盒子里去摸,并事先告诉她,盒子里是一个整蛊玩具,摸上没有危险,却很吓人。与此同时,另一间屋里的妹妹只是被安排静坐在那里,连接上一台心电测试仪。

  接下来,姐姐在做游戏的过程中被吓得一次次大叫,最后竟然大哭起来。在另一间屋子里,奇怪的现象发生了:妹妹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变化来,可是连通她手的心电测试仪却发生了异常,她的心跳从每分钟80次,一度增加到每分钟150次。节目主持人就此得出结论,人们常说的心灵感应,在双胞胎中是确实存在的。

  这对接受测试的双胞胎姐妹,就是本市东丽区的王金和王玉,现就读于耀华中学高一年级。

  妈妈说

  一起病 怎么预防都没有用

  在采访这对姐妹之前,她们的母亲向记者介绍了这两个人小时候的事情。跟很多双胞胎一样,这对姐妹从小就是“要病一起病”,比如,一个得了发烧感冒,另外一个不管怎么预防都无济于事,肯定也会跟着生病。王家住在东丽区詹宾西里,小学在东丽区实验小学就读,初中在东丽区百华实验中学,二人一直都在同一个班级上学。

  “小学和初中,二人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不分上下,每次选班长,老师都会对这对小姐妹说,你们俩自己商量着办吧,由谁来当班长。”王妈妈说,“其实,她俩心里都想当班长,但是碍于姐妹的面子,谁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最终都是姐姐让着妹妹,所以从小学到初中毕业,一直都是妹妹当班长,不仅如此,包括津门童星、优秀班干部、宋庆龄奖学金,最终都给了妹妹。”

  一起睡 上铺空着挤在下铺

  从小到现在,小姐俩的感情一直特别好。“家里本来给她俩准备了上下铺,可是上铺几乎空着,姐俩都挤在下铺睡。”王妈妈说,“现在到了耀华,住学校宿舍,她俩还是上下铺,但还是都挤在下铺睡。”

  “12岁的时候,妹妹王玉做过一次阑尾炎手术,刚做完手术推出来,眼睛还睁不开,姐姐王金就在一旁哭得稀里哗啦,这时,王玉的眼睛里也流出了泪水。”在王妈妈看来,这姐俩就是感情好,但王妈妈从没往心灵感应上面想。

  姐俩说

  写作文 都写对方都得48分

  昨天中午12时,姐俩准时出现在耀华中学西门口。她俩看上去,真的是很难区分,同样的苗条身材,同样的清秀长相。交流之后得知,姐姐的胸前别了一枚共青团章,原来,姐姐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而且马上要主持一次活动。这对双胞胎生于1994年9月30日,姐姐王金,妹妹王玉,二人出生时间相差不过几分钟。

  说起这对双胞胎姐妹在成长过程中的默契,还真是不少。“准备小升初的时候,有一次模拟考试,作文题目叫《亲情》,我俩不约而同地都写了对方,文章结构和内容也都差不多,最后老师给我们都打了48分,那次语文考试,我俩的总成绩也一样多。”姐姐王金说。

  学英语 会突然“异口同声”

  上了耀华中学之后,二人结束了在同一个班的历史。姐姐王金被分到了高一二班,妹妹王玉被分到了高一三班。“刚上高一时,报选修课,我们班比他们班选得早。”王金说,“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了一门数学课,妹妹并不知道。随后,她们班报选修课时,妹妹没有选,最终是老师根据名额空缺为她调剂了一门选修课,没想到,正是我选的那一门。”就这样,姐俩又有一门课要一起上了。

  就在前几天,小姐俩在宿舍里读英语。“我俩都在读同一本书,读着读着,二人都有一个单词不会读,居然同时停下来,问"这个词怎么读",简直是异口同声,同宿舍的人都看愣了,都说太奇怪了。”妹妹王玉说。

  新闻延伸

  她们还有个姐姐 生日同一天

  这对姐妹才艺一流。小时候,她俩就爱唱爱跳,家长把她俩说成是“金玉组合”。她们进入耀华中学,也与她们的才艺有关。“她俩是被作为特长生招进去的。”王妈妈说,小姐俩从小就表现出了表演天分。从七岁开始,她们在东丽区少年宫学习声乐、舞蹈和弹琴。“2003年,在中央电视台首届少儿声乐比赛中获金奖,舞蹈获得银奖。2007年,在湖南卫视"快乐成双"双胞胎才艺比拼栏目中,获得总冠军。2008年,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校园艺术春节晚会,获得二等奖……”王妈妈说,小姐俩获的奖还有很多,一时想不起来了。

  王妈妈今年52岁,她的大女儿已经27岁。“孩子她爸一直想要个男孩,我们就争取了二胎指标,在我37岁时才生的二胎,没想到竟然是一对双胞胎女孩。”王妈妈说,这对双胞胎女孩给他们夫妻带来了不少惊喜,双胞胎姐妹和她们的大姐姐虽然出生时间相隔10年,但居然是同一天生日。

  作者:记者 高立红 摄影记者 段毅刚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