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墓园焚纸吸烟引火灾将拘留 将达300万人次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5日01:48
昨日,消防队在墓园演习。本报记者 李强 摄

  墓园焚纸吸烟引火灾至少拘留

    预计祭扫人数达300万人次;高峰日消防巡视人员包干坟头安全

  本报讯 (记者郭超 刘泽宁)“去年市民用十分小心对待祭扫消防问题,今年就要用100分小心。”昨天,北京市消防局局长骆原介绍,北京春季森林防火等级达到最高,他提醒,在墓园祭扫高峰一定要遵守管理规定,违规在非指定区域焚纸、吸烟引起火灾的,最少要被拘留。

  今年清明节群众扫墓集中接待日为3月26日至4月10日,共16天。民政局殡葬管理处负责人刘森介绍,去年全市有291万人次进行祭扫,预计今年将突破300万人次。

  “消防车带水巡逻,遇到火险及时扑灭。”市消防局宣传处处长夏春雷介绍说,在高峰日和火警极高时段,还会采取消防巡查人员包坟头的监管措施。此外,市消防局与森林火警近年来首次合作进行了墓园消防演习,也对墓园工作人员以及火情巡查员进行培训。

  消防部门将在祭扫活动相对集中的八宝山地区设置现场指挥部,调派周边消防力量。

  另据了解,清明节期间,527路将开通八宝山地铁至人民公墓“扫墓线路摆渡车”。该线路将在3月26日、27日,4月2日至5日运行,早6点至中午12点发车,配备4部摆渡车进行往返式运营,刷卡有效。

  作者:郭超 刘泽宁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