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福岛第一核电站3人遭过量辐射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3:50
  东京自来水放射物指标回落至婴幼儿可饮用水平

  东京都政府24日宣布,由于金町净水厂的放射性碘含量已经低于婴幼儿饮用标准值,婴幼儿可以恢复饮用自来水。

  位于东京都葛饰区的金町净水厂22日检测到每千克水中碘-131的放射性活度达210贝克勒尔,而日本为婴儿设定的安全饮用上限为100贝克勒尔。

  东京都政府24日对金町净水厂进行再次检测后发现,每千克水中碘-131放射性活度为79贝克勒尔,符合婴幼儿饮用标准。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4日下午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3名工作人员遭到过量辐射。

  3人中,有两人已被送往医院,他们腿部受伤,腿部皮肤受到污染。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说,事故发生在24日正午时分,当时3人正在3号机组涡轮机房中架设电缆,遭到170至180毫西弗的辐射,工作被迫中断。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规定,工作人员作业时一次辐射量上限为150毫西弗。这是本次核泄漏事故以来,日本方面首次报告有现场工作人员遭到超过此限值的辐射。

  (编辑:张星秀)

  作者: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