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公路铁路占总数一半以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3:19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于猛、宁晶)重点工程项目,尤其是公路、铁路项目,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还较大范围地存在,全国公路和铁路违法占用耕地的面积占到全国总数的一半以上。这是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24日联合召开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路铁路项目建设用地服务和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公路、铁路建设快速发展,建设用地服务和监管工作逐年好转。但2009年度土地执法检查结果显示,公路、铁路项目违法违规用地尚未得到有效遏制。重点工程项目,尤其是公路、铁路项目,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还较大范围地存在。全国公路建设项目违法用地2048宗,面积25.47万亩,全国铁路建设项目违法用地560宗,面积6.2万亩,公路、铁路加在一起,分别占全国违法用地宗数、面积、耕地面积的7.62%、43.17%、56.94%。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表示, 2011年,各省(区、市)计划投资建设所需新增建设用地总量达到1684万亩,与国务院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确定的年均600万亩指标相比,缺口很大。其中公路、铁路为主的基础设施项目的用地需求占用地总需求的40%以上,保障建设用地供应的任务非常艰巨。他说,遏制公路、铁路项目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就必须在查处整改上下决心、动真格。该立案的必须立案查处,既要处理事又要处理人,要逐宗限期查处整改到位。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