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云南地震局已启动地震应急2级响应 成立指挥部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5日04:49
  国际在线报道:缅甸地震后,与之交界的我国云南省的各地震感明显。本网连线了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谷一山,介绍相关具体情况。

  谷处长,目前云南各地受缅甸地震的影响如何,是否有房屋损坏和人员伤亡的情况?

  谷一山:缅甸地震震中距离我国边境80公里,距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市180公里左右。因震级较大7级,震源较浅20公里,边境上的西双版纳州、红河州震感明显,对云南边境就烈度的影响来说是6度的破坏感受,有少数墙体出现裂缝和极少数墙体倒塌的情况,但目前电力、通讯都正常,截至目前,国境内还没有了解到人员伤亡的情况。

  刚才您也说了,这次地震的烈度是6度,对一些地区还是有影响的。那云南省地震局到目前采取了哪些应急措施?

  谷一山:云南省地震局目前已经启动了地震应急预案,启动2级响应,成立了前后方指挥部。并在缅甸地震半小时后已经派出了23人的工作组前往,可能受缅甸地震影响最大的勐腊县等地开展工作,估计将于今早6点左右到达。工作组成员包括地震检测预报的专家、地震灾害损失评估专家和现场工作应急队。他们的具体工作就是要跟踪震形、对地震对国境内的损失进行评估,同时配合当地政府指导帮助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另外,我们也非常关心一点,此次地震是否与前不久云南盈江地区的地震有关呢?

  谷一山:这也是专家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希望捕捉到它们之前的关系,对未来的活动有一些结论性的意见。我们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以后呢,我们的地震分析监测预报专家就开始开会,专家也是关心这样的问题,同时赶赴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带了仪器去,目标也是要通过分析把握两者间的关系,做些研究,同时为今后的一些情况作出分析。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