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呼吁非洲国家采取措施 努力遏制结核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6:15
  新华网拉巴特3月24日电(记者 林峰)世界卫生组织非洲代表处24日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发表公告指出,目前在非洲大陆,特别是贫困率高居不下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结核病流行未能得到有效控制。非洲国家政府应采取措施,遏制结核病在非洲大陆肆虐。

  公报说,2010年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每10万人中有350人患结核病,人均发病率比东南亚地区高出约两倍。与此同时,艾滋病感染者中患结核病的比例也增长至35%。

  世卫组织非洲代表处主任路易斯·桑博当天发表讲话指出,非洲大陆,特别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结核病猖獗的原因是该地区没有建立完善的监控和防治医疗体系,对结核病的防治方案缺乏管理以及医药设备短缺等。他说,耐多药结核病的流行对结核病的治疗带来很大压力。2008年,全球新增耐多药结核病病例约44万。据世卫组织估计,2011年至2015年,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将增加超过200万。

  桑博呼吁在非洲建立和完善结核病的监控网络和防治医疗体系,向穷人和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医疗保护,普及结核病防治宣传和制定患者护理的严格标准,加大投入和采取有效手段应对结核病的挑战。

  今年是第十六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其主题是:“立即动手控制结核,调整策略面向消除”。世卫组织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全球新增940万结核病病例,当年共有170万结核病患者死亡。

  作者:林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