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副外长转交温家宝总理给希腊政府的感谢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7:04
  新华网雅典3月24日电(记者梁业倩)中国副外长傅莹24日在雅典会见了希腊副总理潘加洛斯和副外长库维利斯,并转交了中国总理温家宝给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的亲笔信。

  在傅莹和希腊副外长库维利斯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傅莹说,这次来希的目的就是要感谢希腊政府和人民大力支持和协助中国从利比亚撤离人员。她说,中国这次从利比亚撤离3.5万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海外撤离人员行动,希腊为中国这次迅速完成撤离行动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傅莹引用温家宝总理在信中的话说,“中希双方在重大问题上和危机时刻一贯相互支持和帮助,是真正的战略伙伴和好朋友”。

  傅莹还表示,中国将把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转化为各方面合作的动力。

  库维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中双方除了就利比亚的局势等双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还就双边旅游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中国国航将在5月重新开通北京经停慕尼黑到雅典的直达航班,希腊也计划简化中国公民到希腊旅游的手续,吸引更多的中国公民前来旅游。

  库维利斯还表示,希腊政府对中国政府在债务危机问题上给予希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对希腊的经济表示有信心,中国的帮助是重要的。希腊政府会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尽早摆脱债务危机的困扰。

  作者:梁业倩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