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侵权同盟”与百度文库谈判4小时 最终破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5日00:11
  本报讯 3月15日,50名作家联合发布针对百度文库侵权的声明后,昨日,由中国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磨铁图书公司总裁沈浩波、万榕书业总经理路金波、北京读客图书董事长华楠连同作家慕容雪村、彭浩翔组成的“出版界反侵权同盟”代表与百度公司在京举行谈判,谈判历时4个半小时,最终破裂。谈判后,“反侵权同盟”代表举行发布会称,“百度方逐一驳回了作家方提出的4点基本诉求,我们从未在本次谈判中看到百度高层的诚意。”

  据慕容雪村介绍,谈判中,百度代表一再强调应该为侵权负责的是上传作品的“不法用户”,百度只是一个信息网络平台,百度从未侵权,对侵权也没有应知的义务。

  据介绍,谈判破裂后,“反侵权同盟”将采取其他方式解决问题。

  作者:祖薇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