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闷罐车”全装空调 预计明年暑假完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5日03:53
  本报讯 今年北京地铁共将对1号线180辆车进行大修,预计到明年7月份,地铁1号线全部更换为空调车。

  昨天,市政协委员视察本市地铁车辆装备情况。北京市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建向委员们介绍,目前本市地铁总里程已经达336公里,运营的列车有2500辆。今年有180辆车要进行大修,主要是1号线的车辆。预计今年暑假前,1号线无空调的“闷罐车”只剩五六辆。明年暑期前,1号线将全部安装完空调。

  刘建介绍,2012年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与法国阿尔斯公司合作的西郊线车辆将投入运营,该车将采用低地板车,距地面280至320毫米,而一般地铁车辆底板距轨道面1.1米。这样设计的最大好处是便于老人和妇女儿童上下车。西郊线的车厢也将采用大窗户便于乘客观光,开通后每小时运力预计1万多乘客。

  作者:赵媛媛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