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旧城保护分三类引导 国子监雍和宫展示文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5日03:53
  本报讯 正在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规划》中提出,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将分为传统居住型、首都职能型、综合发展型三类。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了解到,这是本市首次将旧城进行划分,以此进行分类引导,强化特色。

  按照《规划》,传统居住型是指以居住为主的保护区,这些地区应注重保持传统居住环境,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十二五”时期,东城区新太仓保护区等保护区的整治将列入试点。

  首都职能型是指以体现首都政治、文化中心职能与形象为主的保护区,包括“一轴一带”中的皇城、南闹市口及东交民巷历史文化保护区。“十二五”时期,将以皇城保护区府右街地区整治、南闹市口地区功能优化及东交民巷近代建筑群文物修缮腾退与合理利用为重点。

  综合发展型则是指既要保持部分传统居住功能,又可结合区域发展需求和潜力,发展文化事业或适宜旧城产业的保护区。“十二五”时期,国子监-雍和宫等地区将精细化设计,提高宜居水平,形成文化展示区。

  作者:梁琦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