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瘦肉精”事件暴露监管失职严重 陈锡文表示不能因此全面否定监管有效性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8:01
  本报北京3月24日讯记者韩乐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河南发生的“瘦肉精”事件确实暴露了监管失职现象比较严重,但也不能因此就全面否定相关监管制度的有效性。他透露,使用“瘦肉精”的技术是从境外来的,只要各个环节切实负起责任,问题可以逐步解决好。

  有记者问,“瘦肉精”从八九年前就已开始严查,双汇也是经过十几道的工序,最后发现还是有“瘦肉精”。不仅是“瘦肉精”事件,其他农产品的安全情况也比较严峻,“十二五”期间如何做到食品更加安全,让大家吃得更放心?

  陈锡文回答说,“瘦肉精”事件对人民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但也不能因为这一起事件,就否定监管制度的有效性。对于农民来说,有两个方面的基本要求,一是作为经营者,想要赚钱,一定要生财有道,不能违反道德;二是要掌握科学饲养知识,就可以有效防止危害发生。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