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生社团成“黄埔军校”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0:35
  中新网苏州3月25日电(周建琳 邢超 )派发名片现在成了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陈文杰的一个习惯性动作。名片上印制着他的公司名称和头衔尚杰传媒总监。作为08级艺术专业学生的他,此前还是学院一个颇有影响的学生社团叁壹公社的前任社长。

  3月16日,随着所在学院学生创业园正式投启用,他与擅长专业设计的于飞、熟悉会计业务的梁秋仪等同学创办的公司同另外五家公司一同入驻,完美变身一跃成为从学生社团成长起来的“创业先锋”。

  “学生社团”是苏大文正学院一张名片,现有囊括学术研究、志愿服务、文娱体育等门类在内的学生社团三十余家。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是高校学生社团的传统定位,文正学院却未拘泥于此,而是努力寻找它们新的“增长点”大力发掘学生社团为大学生创业的“热身”价值即为其中之一。

  陈文杰坦诚,创办叁壹公社的初衷是为了给艺术专业的同学一个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而他们也凭借着良好的设计创意和的认真的工作态度,很短的时间内就在全院三十几个社团中得以脱颖而出。校园内大大小小的海报,各项活动中制作精美的宣传图册,都可以看到叁壹公社的LOGO。时间长了,一些校外单位的设计单子也开始摆在他们面前。除了设计水平得到认可之外,通过社团活动的开展,陈文杰还积累了不少团队管理经验,对于团队运行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创业梦想开始萌发。

  得知陈文杰的想法之后,文正学院非常支持。负责学生创就业的老师和他们一起筹划公司架构、分析市场前景,并对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做了预案。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寓意“开拓”的尚杰传媒得以在3月16日学生创业园启用之日成立进驻。

  阳春三月,走进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但见这里依山傍水,景色优美,春意正浓。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是江苏省内成立最早、运行最规范的独立学院之一,她依托百年名校苏州大学的优质师资,以及身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用智慧和胆识,锐意改革的精神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独立学院。

  据介绍,除了利用学生社团对学生创业进行“热身”之外,近年来,苏大文正学院还做了其它的大量工作,在校内营造了浓郁的创业氛围。斥资40万元用于大学生创业园的装修建设、资助30万元作为创新创业团队周转经费,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的启动更是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种子、积累创新创业经验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