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华盛顿美日纪念樱花第99次绽放 为日本祈福募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0:38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周四(24日)傍晚,几百人聚集在美国华盛顿纪念碑下,手持日本国旗和支持标语,为3月11日日本地震和海啸的遇难者祈福和捐款。

  这次活动在将于周六(26日)开始、为期两周的“全国樱花节”前夕举行的。象征美国和日本两国友谊的樱花正在华盛顿第99次热烈地绽放。

  

  日本驻美国大使藤崎一郎(Ichiro Fujisaki)发表了讲话,称他的国家需要帮助。

  “所有的一切灾难都在3月11日那天开始地震、海啸和核泄漏我们仍然在拼命应对。”他说,“这是一场艰苦至极的战役,但是令我们欣慰的是,全世界人民都努力和我们站在一起。”

  他称赞美国是最早提供救援队和军事支持的国家之一。“我们需要你们的支持,而你们也确实帮助了我们。”他说。

  在集合和默哀之后,日本大使和人群一起沿着潮汐湖(Tidal Basin)走到樱花树下,沿途是美国红十字会的捐款箱。

  参加者称,每年的樱花节是春季来临的象征,而今年,它象征了日本的新生和重建。

  美国樱花节的传统始于1912年日本政府赠送的樱花树苗。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海伦· 塔夫脱(Helen Taft)和日本驻美大使夫人一起种下了最初的两株樱花树。

  每年樱花节的参观者达到100万人,已经成为华盛顿旅游业的重要部分。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