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京电力称修复福岛核电站可能还需要一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4:22
  据法新社3月25日报道,距离日本东北部大地震和海啸灾难已经过去两个星期,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失踪的1.75万人生还的可能性也已经微乎其微。这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遭受的最严重灾难。

  不仅如此,因地震而发生核泄漏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修复工作仍在进行中。遭到损坏的反应堆仍然在释放放射性物质云雾,东京的饮用水已经受到污染,已经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也引起了全世界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恐慌。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工作人员目前还在不断向过热的核反应堆和冷却水池喷洒海水降温,防止出现更大的核泄漏事故。与此同时,电力公司正在重新建立核电站的冷却系统。

  东京电力公司今天称,让福岛第一核电站所有的6个核反应堆都恢复到正常状态可能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让核反应堆内部的温度降到沸点以下,冷却系统内的压力重新达到一个大气压的水平。该公司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我们仍在评估核电站的损坏情况,因此无法给出冷却系统重新恢复工作的具体时间。也许这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谁知道呢。”

  另外,在昨天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抢修作业中意外遭辐射,其中两人送医院治疗。人员受伤以及辐射影响,已让日本政府开始考虑是否进一步扩大核电站周边的撤离范围。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后,日本政府已宣布疏散核电站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并要求20至30公里范围内居民留在室内。但随着核辐射影响范围越来越大,公众开始质疑这一疏散范围还不够。工人遭过量核辐射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危机持续,日本政府正探讨是否要撤离3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朱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