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对卡扎菲提出三要求:停火 撤退 下台(图)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1年03月25日14:34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提出,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可以“离开权力”,以最快方式解决危机。多国部队军事行动进入第五晚的同时,希拉里在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下午说,卡扎菲和他的顾问正在做决定。

    23日,美国海军派出由“巴丹岛”号两栖攻击舰、“弗德台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与“惠德比岛”号船坞登陆舰组成的两栖作战舰队,携舰载战斗机、海军陆战队和医疗设施前往地中海参与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卡扎菲心腹探出路

    据媒体报道,一位美国高官透露,卡扎菲的姐夫(或妹夫)、心腹萨努希几乎每天都给美国国务院打电话,利比亚外交部长库萨也数次跟国务院联络。此外,阿拉伯国家也告诉美国官员,卡扎菲统治核心集团的多名成员在与他们接触。

    希拉里说,美国政府得到一些消息称,卡扎菲的一些心腹正在考虑如何解决危机,甚至代表卡扎菲在欧洲打探出路。但她也说,这些消息有些可信度值得怀疑。

    希拉里说,美国希望,利比亚政府通过实施停火、撤回保卫城市的部队和准备成立一个不包括卡扎菲的过渡政府,作出“正确决定”。但希拉里没有提及“最后期限”。

  绝不考虑地面进攻

    正在埃及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说,他无法预测军事行动持续时间,但美国将最早于26日交出行动指挥权。盖茨提出,多国部队空中打击对利比亚造成的压力,可能导致卡扎菲政权核心产生重大分歧,甚至出现在其家庭内部。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接受美国环球电视网采访时被问到,如果空中打击不能迫使卡扎菲离开权力,地面进攻是否仍不在考虑之列,奥巴马的回答是,“完全”不在考虑之列,即排除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