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交事务杂志》:茶叶党与美国外交政策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5日14:32
美国《外交事务杂志》3/4月刊封面
封面故事:茶叶党与美国外交政策

  文章内容:茶叶党的崛起对美国外交政策意味着什么?今天的民粹主义者对创造自由的世界秩序缺乏兴趣,美国决策者不得不另寻途径,在抚平国内选民愤怒的同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影响力。

  1773年12月16日,大约130多人聚集在波士顿港口,毁掉了342箱茶叶,以抗议英国议会征税政策。第二年,北卡罗来纳州又出现了一个茶叶党团体,珀涅罗珀·贝克女士说服51名女性支持抗税运动,她们的聚会被认为是英属北美洲的第一次女性政治集会。

  这两次茶叶党运动曾在英国引发激烈争论。而现在,“茶叶党”的崛起被视为美国民间强烈反现状情绪的表现,这种弥漫基层的不满和愤怒,将对美国内政外交产生重要影响。(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