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殷罡谈“发展核武器”:卡扎菲遭遇警醒伊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5日14:30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今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所国际关系室研究员、中国中东学会副秘书长殷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为网友解读中东动荡局势。

  殷罡认为,拥有核武器以防止国家遭到大规模攻击,是60年代以后几乎所有发展核武器的国家的愿望。问题是西方势力会竭力阻止一些国家拥有核武器,有些阻止是成功的,比如萨达姆的努力就失败了,卡扎菲的努力也失败了。尽管朝鲜也有了核武器,但是数量少,投掷能力差,西方也没有真正放在眼里。

  “伊朗核问题”是西方认真对待的一个大问题,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是现阶段西方国家和阿拉伯国家的共同努力。殷罡表示,他并不认为利比亚事件会更加坚定伊朗和朝鲜发展核武器。伊朗和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决心早就下定,朝鲜已经拥有了核武器,伊朗也即将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中东阿拉伯地区的政治动荡或许会鼓舞他们,但卡扎菲的遭遇也会再一次警醒伊朗:在拥有真正的威胁能力之前,仍需要冒很大的风险。 (王爔旋)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