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珠海广昌社区现危房 房主找18台千斤顶撑楼歪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5日15:46
该楼的西侧地基已断裂,钢筋露出。(资料图片)

  中广网珠海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省珠海市的广昌社区最近屡现危房。继一幢六层高楼在本周一轰然倒塌之后,又有一幢六层高楼因地基不稳而整体倾斜,房主找来了18台千斤顶做支撑,试图“挽救”。职称高楼的图片,也被大量网友转发。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的值班编辑韦雪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编辑: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这幢被用十多个油压千斤顶“苦撑”的六层高楼,是去年下半年开始修建的,两三个月前出现了倾斜,但房主仍在继续施工。直到本周一,和它相距几百米的一幢六层半的违建楼房轰然倒塌。房主才找来十几台千斤顶试图将楼房扶正。

  从网友转发的图片中也可以看到,这栋接近竣工的大楼,从中腰位置开始整体倾斜,几乎与东边一幢正在修建的楼房呈“头碰头”的状态。楼房四周的地基均被挖开,露出里面的混凝土结构。房主梁先生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大楼原来的位置是自家的菜地,占地约有100多平米,整幢房子自己前后投入了120多万,光整地基就花了20万左右,梁先生说,建这个房子就是为了收房租,自己所有的钱都砸进去了,而想到用千斤顶把楼扶正,也是“搞基建的人给他出的主意”。

  目前,城管部门已经对该楼进行立案调查,对广昌社区其他违法建筑,城管局接下来将采取严厉的处理措施,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整治。而这座靠千斤顶支持的大楼也被网友们戏称为“楼歪歪”。

  主持人:对于“楼歪歪”,网友们有什么评论?

  编辑:一周内,两栋楼房出现质量问题,也使不少网友对于事发地点广昌村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了解,广昌村位于珠海南屏科技园附近,是成为外来打工人员租房常去的地方之一。这里的村民大多靠房租为生,而违建则更多是为了收更多的租金,因此违建的村民希望把房子建得更大更高。有网友发现,早在2004年当地就已经出现过因抢建而引发的楼房倒塌事件。五年间,广昌村所在的南屏镇有超过80宗违建向法院申请追究责任,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一单被执行。网友“失落的绵羊”说,“种种原因”,说明事出有因,而且恐怕不止一个,具体是哪个或者哪几个,是谁造就了“楼倒倒”“楼歪歪”?又是什么让“违章建筑肆起”,当事者心里清楚,是不是也应该对关心事件进展的公众解释清楚?(编辑韦雪)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