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分析:西方军队在迫使上卡扎菲停火上面临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6:00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综合媒体报道,北约表示将实施在利比亚禁飞区的指挥权,但为保护利比亚平民,暂时不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

  西方战机24日轮番轰炸了利比亚南部的目标,但却没能阻止政府坦克重新进入西部城市米苏拉塔(Misrata),而米苏拉塔的一家主要医院也已被装甲部队及狙击手包围。

  联军的空袭,加上卡扎菲支持力量的围攻,米苏拉塔的医院被打得千疮百孔,一处设施的墙上被炸开了一个大洞。

  据联合指挥部参谋长的美国海军少将许杰若(Rear Admiral Gerard Hueber)称,联军的确试图摧毁米苏拉塔外围的坦克,但后来撤出了,可能是为了避免平民伤亡,并指出:“我们在这里的任务是保护平民,选择打击目标及计划军事行动都会以此为前提。”

  西方指挥官希望利比亚东部的反抗力量能够推翻卡扎菲政府,但政府的坦克在晚上重新进入米苏拉塔表明,西方军队在迫使上卡扎菲停火方面面临困难。

  卡扎菲的反对者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建立了另一个新政府,并表示他们需要更多弹药及反坦克武器才能终结卡扎菲41年的统治。

  美英法上周执行了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设置禁飞区的行动。但由于各国对于联合国决议的施行范围意见不一,就北约在军事行动中所起作用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土耳其想利用北约的投票权限制联军针对利比亚设施的空袭,以避免伤害穆斯林平民。法国则主张北约执行日常军事行动的指挥,并成立包括阿拉伯联盟在内的特别行动委员会。

  英国一名政府发言人称,北约决定担当设置禁飞区的领导权是向前所迈出的重要的一步,并称,阿联酋派遣12架飞机支援也显示了阿拉伯国家在行动中的所起的真实作用。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