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罗斯关切利比亚平民安危 欧盟称为拯救平民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5日16:48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利比亚战火继续弥漫。西方多国对利比亚开战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多次通过外交场合,就西方联军空袭利比亚对平民构成的生命威胁表示关切。

  据俄罗斯新闻社3月24日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处的消息称,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与奥巴马通电话时再次重申,应避免军事打击对利比亚平民造成伤亡,并要遵守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采取行动。

  根据美国白宫23日发布的消息,西方联军在前五天的行动中共实施了300多次空袭,发射战斧巡航导弹160余枚。据俄罗斯塔斯社此前报道,3月19日的空袭造成几十名利比亚平民死伤,而西方联军方面并没有相关情报显示空袭造成平民伤亡。

  另据俄罗斯lenta.ru网站25日报道,欧盟24日就利比亚问题举行峰会,并发表了联合声明,再次敦促卡扎菲交出政权,使利比亚实现向民主过渡。声明中指出,西方国家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所采取的行动“可以拯救利比亚平民”,使其免遭卡扎菲军队的袭击和独裁统治。与此同时,声明中还强调,只要卡扎菲不再对平民构成威胁,联军就会终止行动。

  此外,欧盟国家领导人提出,准备与在班加西成立的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进行对话,并将向“新利比亚”提供经济支持,为其建立新的国家机构提供帮助。

  报道中说,欧盟国家还要求对卡扎菲政权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包括冻结其资产,禁止从利比亚进口石油和天然气等。(邓洁 编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