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8人卷入河南“瘦肉精”事件 双汇董事长首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8:40
  3月17日,在位于漯河市区的双汇连锁店内摆放的双汇肉制品。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公司使用瘦肉精猪肉事情曝光后,农业部第一时间责成河南、江苏农牧部门严肃查办,并立即派出督察组赶赴河南督导查处工作。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郑州3月25日电 受“瘦肉精”事件影响,河南官方25通报称目前已有68名涉案人员被控制、刑拘、立案侦查。事发后一直未曾露面的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日前首度公开回应,称下一步将大量发展生猪养殖业。

  有媒体本月15日报道称,河南多地养猪场使用违禁动物药品“瘦肉精”饲养生猪。因其中涉及双汇集团子公司济源双汇而引发“双汇发展”停牌、济源双汇高管被免、3名涉案畜牧局长被问责、双汇召回产品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截至24日,68名涉案人员被河南有关部门控制、刑拘、立案侦查,并对43名公职人员调查取证。其中包括26名“瘦肉精”销售员,33名养殖户,7名生猪经纪人,2名企业采购员。

  在这起“瘦肉精”事件中,双汇集团曾先后两次发表声明,向公众致歉。而一直未曾露面的该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万隆23日在“双汇集团落实两个声明、确保食品安全全国视频会议”上首度公开回应相关事宜。

  他表示,针对"瘦肉精"抽样检测存在的风险,公司决定不惜成本,对生猪屠宰实施"瘦肉精"在线逐头检测,确保生猪100%全检,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放心产品。

  据了解,双汇已将每年的3月15日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下一步我们要大量发展养殖业,加强双汇对产业链的控制,确保食品安全。”

  另据国务院联合工作组25日通报称,河南“瘦肉精”事件所涉案件调查取得重要突破。截至目前,肇事“瘦肉精”来源基本查明,并已发现3个自2007年以来一直制造“瘦肉精”的窝点,下一步将继续严查违禁“瘦肉精”的来源、销售和使用情况,从源头打击违法行为。

  事件发生后,双汇开始被质疑产业链缺口,虽有屠宰、加工与销售的优势,却缺乏养殖这一重要源头环节,其生猪主要来源是对外收购。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