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 温家宝:压缩节庆减少发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22:34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中国国务院25日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要求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进一步清理压缩各类节庆活动,并大力减少发文数量。

  温家宝说,要进一步减少会议和文件。政府领导原则上不参加部门会议,要自上而下形成制度。会议经费预算要单列,并严加控制。未经批准,不得以政府或部门名义和使用财政资金举办各类论坛、研讨会。严格控制以政府或部门名义举办或参与举办国际会议。进一步清理压缩各类节庆活动。要大力减少发文数量。今后凡是不涉密的文件,都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不再另行发文。

  温家宝在会上布置今年要重点抓好“认真治理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和渎职侵权问题,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三项工作。

  他指出,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仍呈易发多发之势,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极为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长期问题和短期问题相互交织,一些社会矛盾比较突出,再加上腐败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产生叠加效应,就可能影响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有关单位负责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