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严查检察人员违法违纪 去年5人受纪律处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21:42
  中新网海口3月25日电(林玥)记者25日从海南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海南省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共受理对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的举报投诉38件,初核34件,立案6件6人,均已结案,5人受到党纪、检纪处分。

  据介绍,今年海南全省检察机关将依托网上办案、涉检网络舆情信息、人民监督员制度、受理投诉和检务督察五大监督平台,加强执法办案监督,着力解决和防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对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活动和职务外行为失管问题,强化对涉及人、财、物等事项的监督,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力。

  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马勇霞表示,检察队伍时刻面临诱惑与反诱惑、腐蚀与反腐蚀、腐败与反腐败的严峻考验,对检察机关推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要求不断提高,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抓好队伍廉洁从检的任务艰巨和紧迫。

  25日的会议上,海南省检察院聘请11名社会人士为检风督察专员,对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干警的执法活动和作风纪律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