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任免70余局级官员 “裸学”官员毕业上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6日02:34

  鲁炜调任北京市委常委

  北京公布近期人事任免名单,50多个部门、区县的70余局级官员变动

  鲁炜简历

  男,1960年生,安徽巢湖人,汉族,高级记者,中共党员。广西大学新闻系研究生毕业,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教师、工厂宣传干事、法官、《广西法制报》总编辑助理、新华社桂林支社社长,1994年任新华社广西分社副社长,1997年任广西分社社长、党组书记,2001年任新华社副秘书长、总经理,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2004年5月起任新华社副社长。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经中央批准,原新华社副社长鲁炜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此前,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已经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

  官方简历显示,鲁炜与蔡赴朝的经历相似,出任市委常委职务前,都曾经是媒体人。

  鲁炜出生于安徽巢湖,巢湖市位于安徽省中部。而鲁炜的简历显示,鲁炜工作经历丰富,曾任教师、工厂宣传干事和法官等职。在新华社工作近20年,曾长期在广西工作。

  鲁炜任命之前,在现有中共北京市委常委领导的配置中,除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郭金龙和王安顺之外,还有10位市委常委。本月初,中央决定市委常委蔡赴朝任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此前在常委中排名第四,并同时为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

  蔡赴朝调任后,市委宣传部部长尚未公布人选。按照惯例,宣传部长由常委出任,不过,鲁炜任常委后的具体分工还未公布,昨日首都之窗的市委领导名单和分工也未调整。

  鲁炜和蔡赴朝都曾经是媒体人。蔡赴朝曾在北京日报社做记者多年,长期在采编一线工作;鲁炜也长期在新华社工作。作者:蒋彦鑫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