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人假冒林业局工作人员 高速路设伏劫万斤毒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6日03:13
    记者从白云区检察院了解到,鉴于这些毒蛇都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该院已将有关信息转报给警方,警方将对毒蛇的来源进行调查。漫画:刘赞文

  白云区检察院近日批捕几名抢劫案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云检宣)抢毒蛇的事儿您听说过吗?今年1月12日凌晨,在京珠高速白云区钟落潭收费站附近,4人假冒林业局工作人员,上演了一起“悍匪抢蛇记”。这些蛇包括镜王蛇、眼镜蛇、过树榕蛇,有一万多斤,价值高达180多万元。近日,几名劫匪被白云区检察院批捕。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获得“情报”,会有一辆运毒蛇的车途经京珠高速钟落潭收费站。1月12日凌晨,李某等人前往京珠高速钟落潭收费站附近,其中一人驾车搭载4个人到钟落潭收费站附近,3人下车在路边埋伏,另外一人驾驶面包车在路边观察。

  当目标大货车到达埋伏地点时,李某驾驶另一辆车冲出,横向停在路上,截停大货车。同伙彭某下车,假冒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要求查车。大货车上的一名事主打开车门后,彭某与事先埋伏在路边的同伙一起,手持电击棍、水管、铁锤、封口胶等工具一起上前强行拉开车门,用胶带捆绑3名事主,塞进李某的车里。

  李某和彭某则驾驶事主的大货车到从化太平一空地,将货车上的蛇转到另一辆货车上运走。李某等人共抢得毒蛇万余斤,价值180多万元。

  据毒蛇事主说,他们是从广西进货的,毒蛇并非野生动物,而是有人养殖的。

   作者:林霞虹 云检宣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