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旬妪意外坠楼被卡4楼阳台外 民警悬空室外救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6日04:27
81岁的老太“卡”在楼外(圈内)。
81岁的老太“卡”在楼外(圈内)。

沈建文副所长正在帮助被困老人。

  8旬妪意外坠楼,被卡4楼阳台外

  民警悬空室外,用手托住老人腿部后成功救下

  赵振强 王国

  本报讯 昨天下午,泰兴一名81岁的老太意外坠楼,“卡”在三楼与四楼之间的外墙外,命悬一线。当地民警接报后迅速营救,将老太固定后,一名民警悬空在室外,用自己的手托住老人的腿部15分钟,为专业的消防官兵赶来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昨天下午4时58分,泰兴市公安局七圩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幸福小区一号楼有老人坠楼,被困于楼外三楼与四楼之间。接到警情后,七圩派出所副所长沈建文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一位老人双腿站立于三楼与四楼之间的室外空调底座架上,一只手死死握住四楼住户的不锈钢防盗网,身体斜靠在四楼住户阳台的外墙上,处于悬空状态。

  现场群众介绍,悬在半空中的是孙老太,已是81岁高龄,住在该栋楼的5楼,平时儿子外出上班,老太一人在家。老人平时患有轻微的痴呆症,有时神志不清,当天不知何故爬上阳台,意外坠落。幸好老人从五楼坠落时,卡在了四楼阳台外沿与室外空调底座架之间。小区居民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

  老人年迈体弱,体力已严重透支,她绝望地对民警讲:“我支撑不住了!”老太随时可能坠楼,情况万分危急!由于四楼住户不在家,沈建文副所长不顾自身安危,从三楼阳台防盗栏中钻出,悬空站立在防盗栏与室外空调底座架之间,与民警一道,一边对老人进行安抚,一边将携带的警绳紧紧扣住老人的腰部和一只手,然后一起固定在防盗栏上。与此同时,沈建文悬空在室外,用自己的手托住老人的腿部,以减轻其负担,前后时间长达15分钟。

  消防队官兵赶到后,兵分两组,一组在五楼利用安全绳捆住老人的双臂向上拉住老人,一组在三楼窗台向上顶住老人的脚,利用双股安全绳从其脚下套住老人身体,最后成功将老人拉回屋内。楼下围观的群众见状,纷纷鼓起了掌。

  赵振强 王国柱 文/摄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