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扩大议会权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6日07:09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25日电(记者 陈志新)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上院25日通过宪法修正案,扩大了议会权力。

  根据这一修正案,未来总理人选将不再由总统推举,而改由议会中占有席位最多的政党或多个政党联合推举产生。议会可对总理提出不信任案,在议会上下两院分别有不少于三分之二议席支持不信任案的情况下,总统应解除总理职位,并解散政府。此外,修正案还赋予议会要求总理就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参与议会听证的权力。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该修正案此前已在议会下院一读通过,目前只待总统签字后即可正式生效。

  2010年11月12日,乌总统卡里莫夫在议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上,正式建议对宪法进行修改,扩大议会权力。

  乌从2005年开始实行议会两院制,其中下院共有150个议席,包涵4个政党。★

  作者:陈志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