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强震海啸致10102死 又一中国公民确认遇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6日07:47
  中广网东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本进入强震后的第15天。根据日本警察厅统计的遇难人数:截至昨晚9时,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确认造成10102人死亡,17053人失踪。

  经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昨天(24日)确认:又有一名中国公民因为强震引发的海啸在日本宫城县牡鹿郡女川町遇难。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也公开表示,目前核电站的状况还很难预测,经过多天的抢修仍然处于不稳定状态,日本官方机构昨天对于3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是否受损并泄漏放射性物质的问题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中国之声连线日本东海大学教授叶千荣,了解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最新情况。

  叶千荣:不管哪一种说法最为准确,一个不争的事实是,1号、2号、3号机组地下都已相继发现约1米深的积水,而且成份显示其已高出反应堆内水的放射浓度1万倍。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尽可能对地下一层的积水进行排除,否则,无法进行排泄排管作业。

  另一个主要课题是,将由美国运来的淡水注入反应堆内,将原先的海水排出。因为专家强调,海水在反应堆内停留的时间是10天,如果超过10天,海水会腐蚀燃料棒外的锆合金,从而带来新的问题。

  以电厂为圆心的同心圆是目前的避难区域,然而最新调查显示,放射浓度并不是按照同心圆的方式扩散。专家强调,有必要立刻根据不同地点、不同浓度从新划定避难区域。

  争论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动向就是前首相麻生太郎进入了福岛县。麻生太郎的家族拥有日本一个相当大的水泥企业。有一些媒体猜测,是否麻生太郎已同(首相)官邸存在某种沟通?是否首相官邸已委托麻生太郎的家族企业准备混凝土?但这些消息尚未得到确认,只是一种猜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