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公安部赴新专家组完成遇难者遗体识别任务回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6日09:53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邹伟)记者3月26日从公安部获悉,赴新西兰参加地震遇难者遗体身份识别工作的公安部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于26日早上顺利回到北京。

  据介绍,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5名法医、DNA专家抵达新西兰后,在新西兰方面的统一组织和我国驻新使馆的协调下,立即参加了有关遇难者遗体检验工作。20多天来,他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协助新方进行失踪人员资料的调查和审核,并紧急协调完成了中国失踪人员分散在国内各省市的家属DNA样本的采集和检验等工作,为推进中国失踪公民身份识别工作进度并最终确认发挥了积极作用。新西兰方面对中国公安部专家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专家专业水准非常高,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并对中国警方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新西兰地震发生后,公安部应新西兰警方请求,于3月2日派出专家组赴新西兰,协助当地进行地震遇难者遗体身份识别工作。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