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4000多城市今熄灯 1600“熊猫”巴黎吁环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6日10:15
  2010年3月27日晚8:30-9:30,“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国家体育场“鸟巢”关闭景观照明,号召人们关注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中新社发 余明 摄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上,包括埃菲尔铁塔在内的巴黎众多名胜古迹将集体熄灯,实践旨在关注气候变化、呼吁节能减排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同时,在巴黎的特鲁卡特罗广场上,将出现1600只纸做的熊猫。

  “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晚上的20点30分—21点30分举行。参加者在这一个小时里,熄灭不必要的灯光,呼吁节能减排。这一活动如今已是全球最大的志愿活动。

  据悉,今年将有131个国家的超过4000个城市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中国,将有83个城市参与此次活动,参与城市数量比去年增加1.5倍。

  今年巴黎将有250处地点参与熄灯,其中包括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万神殿等名胜。世界自然基金会将在特鲁卡特罗广场放置1600个纸做的熊猫,它们象征目前生活在野外的1600只野生大熊猫,以此提醒人们保护地球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