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曝最短人事任命:主任科员任命1天后退休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26日08:07
  2月28日,福建厦门思明区一司法助理员获提拔为主任科员,但令人感到蹊跷的是,一天之后,即3月1日就被免职。3月24日,这两则任命消息被一网友发至微博,一时间,“厦门史上最短的人事任命”成为热门话题。

  由于任命与免职仅隔一天,不少网友表示质疑:政府部门发文时是不是弄错了?还是另有原因?记者从思明区政府这两则人事任免通知书了解到,“主人公”姓庄,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详情。经知情人士披露,庄某某是思明区司法系统一名老同志,作为国家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生,自1982年大学毕业后,庄某某曾在糖厂、乡镇政府、(原)莲前法律服务所、嘉莲司法所任职;后来,庄某某受镇领导委任担任司法助理员,自此长期负责人民调解与法制宣传工作。

  据了解,庄某某在司法系统任职长达29年,工作兢兢业业。退休前一天,即2月28日,思明区职能部门破例提拔庄某某为主任科员。“是个好同志,几乎没见过这种任免,说明组织上也很照顾他。”一知情人士这般说道。3月1日,庄某某正式退休,故被免去主任科员职务,退休后享受正科级福利。(据《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