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禁学生骑自行车引发质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6日13:16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最近新出台了一项规定,将禁止学生携带任何车辆进校门。这个规定在网络上也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南京理工大不许学生在校园里骑自行车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最近出台的这项规定,要求学生在3月20日之后不得在学校教学区的楼道里停放自行车,否则车辆将会被视为“无主车辆”而被拖走。此外,学校还规定,学生们必须在5月3日之前将停放在校内的自行车、助力车等“代步工具”带回家里或自行妥善处理。5月3日之后,学校将禁止学生携带任何车辆进门。校方表示,学校里禁止骑自行车是出于维护校园整体氛围考虑。这项规定发布之后,立即引起了在校学生和网友们的普遍质疑。

  学生质疑:允许老师开汽车不许学生骑自行车 有失公平

  有紫金学院的学生提出,校园太大,从宿舍到教室需要的时间太长,如果没自行车,实在不方便。还有学生甚至质疑,允许老师开汽车而不许学生骑自行车,有失公平。而在网络上,大部分网友也不同意学校的做法。有网友说,维护学生安全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有赖于学校的有效管理,简单的禁止学生骑车只能证明学校在校园管理能力上的不足。

  但也有网友认为,对于大学校园内是否应该禁止骑自行车还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网友就以南京审计学院浦口校区举例说明,由于学校的地形比较崎岖,高处和低处落差太大,骑车较危险,因此在校园内禁止骑车的规定也得到了在校学生的一致认可。但这位网友也同时指出,无论是禁止还是允许学生在校园内骑车,都应将学生的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难以管理作为禁止学生骑车的理由,这样“一刀切”做法实在不够人性化。

  校方回应:自行车堵塞消防通道 禁行是为安全

  最近,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院长陆健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的采访,陆健解释说,因为学校里的自行车越来越多,有不少学生认为上下课时路上太过拥挤。同时,自行车也堵塞了消防通道,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才决定禁止在校内骑车。陆健也表示,禁令是学校保卫处发出的,但还不是正式文件。学校会在接下来的完善过程中,逐步听取学生意见,学生如果实在需要在校内骑车,可以向学校申请并且专门登记。(编辑 韦雪)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