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5年内将转移300万农村人口进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6日15:19
  新华网武汉3月26日电(记者戴劲松)记者从湖北省编办获悉,未来5年内,全省将转移300万农村人口进城。到2015年,湖北省城镇化率将从2010年底的47%提高到52%以上。

  根据湖北“十二五”规划,300万农村转移大军中,将有90万人进入特大城市和大城市,约130万人进入中小城市和县城,约有80万人进入中心镇和其他小城镇。与此同时,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将由6个增至15个左右,中小城市由40个增至50个左右,3万人口以上的建制镇由46个增至100个左右。

  为打通农民进城通道,湖北省还将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落实放宽落户条件的政策;解决农民工在城镇的就业和生活问题,在劳动报酬、子女就学、住房租购以及医疗、失业、养老等社会保障方面实现与城镇居民同等待遇,稳步推进农民工市民化。

  据悉,未来城镇布局上,湖北省将发挥武汉、襄阳、宜昌“一主两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以武汉为龙头、湖北长江经济带为主轴、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为两轮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