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屋泡水九个月卧室被淹没 居民被迫睡客厅(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3月26日08:12
谢先生家的房子被水浸泡了9个月。记者 胡铁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胡铁军)“我家自从去年5月份起就一直泡在水里,雨季来了怎么办?”住在南宁市吴圩镇博济街的谢先生对自己家的危房很是担忧。

  3月25日,记者来到谢先生的家。博济街并不是偏僻的角落,而是吴圩镇的繁华中心。谢家有一间平房和两间瓦房,瓦房分别是厨房和卧室,都被积水占据了。水有10多厘米深,水面上漂浮着木板。积水的颜色泛黄,还长有藻类,看起来有些时日了。在隔壁的另外5户的房屋内,也都有深浅不同的积水,发黑或发绿,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

  谢先生记得,水是去年5月来的,当时一场大雨过后,水涨起来就没消下去。积水侵占了卧室,谢先生不得不到客厅睡,而厨房更是不能用了。瓦房是用泥巴墙砌起来的,被水泡了9个月,已经变松变软。他担心,雨季马上要来了,这房子是否坚持得住。

  “水消不下去是因为排水管堵塞了。”谢先生说,近几年,许多居民新建的房屋就建在排水管道上面,导致管道不通了。他打开自家附近排水管的井盖,里面已经干涸成了固态,没有水流。记者顺着排水管的方向望去,看到的是密集的居民楼。

  谢先生今年82岁了,是退休干部,他知道,这事该找有关部门。水刚进屋那阵,他就打了110电话求助,民警到场还拍了照,但管不了。后来,他又向镇人大反映情况,一名副镇长来看过,说要重新搞好排水管道,但表示镇里没有资金,一时解决不了。谢先生又向南宁市人大、江南区党委及有关信访部门写信,其间有人来调查测量过,有人下达过危房通知书,但也仅限于此。

  几户受积水困扰的居民自行想办法解决问题,他们买了抽水机,想将积水抽出去,但效果不大。因为下方的排水管堵塞了,上方居民家的生活污水流不走,就都反涌进了这几家,“根本抽不完”。而且,由于污水实在太臭了,他们一往外抽水,邻居们就都有意见,不让抽。

  3月5日,谢先生又写信向江南区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却得知吴圩镇已经不归江南区管了,要找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才行。

  记者找到了南宁经开区信息中心的韦主任,他听到此事很诧异,“房子泡水泡了9个月,那还得了”。他立即打电话给吴圩镇的卢镇长,卢镇长表示,镇里确实早已计划解决此事,但苦于没钱。韦主任让镇里马上打一个报告给区里,要求拨款,“经费应该没问题”。

  韦主任说,年初市里决定由经开区“代管”吴圩镇,文件已经下了,但还没正式举办交接仪式。不过他们会密切跟进此事,争取尽快解决谢先生的难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