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故宫将于今年五一期间对游客购票试行限流分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6日18:25

  故宫神武门(3月25日摄)。当日,故宫博物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五一小长假接待方案。5月1日至3日,故宫每天接待观众限制在8万人,其中4万张团体票通过网上预约销售,4万张散客票现场面向个人销售。同时,对已购票游客实行单向参观路线,即只有午门(南门)作为参观入口,神武门(北门)只出不进。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廖翊)记者26日从故宫博物院了解到,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更好保护故宫古建文物,故宫博物院将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至5月2日),对游客购票试行限流、分流措施。

  同时,对已购票游客实行单向参观路线,即只以午门(南门)作为参观入口,参观结束可自选由神武门(北门)或者东华门出院。神武门作为出口这3天期间不售票。

  故宫表示,此为针对以往黄金周现场购票和检票出现的长时间排队和拥挤现象而采取的新举措。参照近几年“五一”小长假故宫参观人数,故宫拟定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接待观众限制在8万人次。

  

  3月25日,一位游客参观故宫御花园。当日,故宫博物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五一小长假接待方案。5月1日至3日,故宫每天接待观众限制在8万人,其中4万张团体票通过网上预约销售,4万张散客票现场面向个人销售。同时,对已购票游客实行单向参观路线,即只有午门(南门)作为参观入口,神武门(北门)只出不进。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3月25日,游客在故宫内参观。当日,故宫博物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五一小长假接待方案。5月1日至3日,故宫每天接待观众限制在8万人,其中4万张团体票通过网上预约销售,4万张散客票现场面向个人销售。同时,对已购票游客实行单向参观路线,即只有午门(南门)作为参观入口,神武门(北门)只出不进。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作者:廖翊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