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旅日大熊猫“比力、仙女”与游客见面时间推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6日22:26
  新华网东京3月26日电(记者王小鹏)中国大熊猫“比力”和“仙女”入住的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方面26日说,这对大熊猫的生活没有受到地震太多影响,但原定于3月22日与游客见面的时间被推迟。

  动物园工作人员黑鸟英俊26日说,“比力”和“仙女”与游客见面的时间还需等候园方进一步通知。在给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的回复中,黑鸟并未解释推迟的原因是否与地震有关。

  黑鸟说,“比力”在11日发生大地震后,经常在居住的熊猫馆内来回走动,遇到余震发生,它更是走个不停,而“仙女”则能很快平静下来。除此之外,这对大熊猫的生活和往常一样。

  黑鸟说,起初有些“水土不服”的“比力”在饮食等各方面已经适应,和“仙女”的相处也渐入佳境。他说,“仙女”已经进入了发情期,目前园方正想办法让这对大熊猫完成交配。

  今年2月21日,这对来自中国四川卧龙的大熊猫入住上野动物园,它们都是5岁左右。根据东京都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达成的意向,中方以租借形式向东京方面提供这对大熊猫,租期10年。

  上野动物园3月9日公布了雄性大熊猫“比力”和雌性大熊猫“仙女”的日本名字,分别为“力力”和“真真”。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