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重新任命过渡政府各部部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6日23:34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3月26日电(记者雷鸣)根据南共体提出的解决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路线图方案,马过渡总统拉乔利纳26日重新任命了过渡政府各部部长。

  马过渡政府总理维塔勒领导的新政府将由2名国务部长、29名部长和1名国务秘书组成。其中,包括矿业部长在内的9名部长留任,外交部长等23人易人。马过渡权力机构同时宣布成立国家协调各机构关系部与国家经济和工业部。

  马达加斯加50多个政党和政治团体代表9日在塔那那利佛国际会议中心签字接受南共体提出的解决马政治危机路线图方案,以期尽快结束已持续两年多的政治危机。

  为尽快执行路线图方案,维塔勒10日下午向拉乔利纳递交辞呈,表示尊重并坚决执行南共体提出的解决马政治危机路线图方案。拉乔利纳16日再次任命维塔勒出任过渡政府总理,理由是维塔勒来自马达加斯加南部地区,而且不属于自己所领导的政治派别。

  维塔勒被重新任命后呼吁各政治团体和派别尽快提交各部部长候选人名单,早日组成新的联合过渡政府。但以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拉齐拉卡和扎菲为首的马其他三大政治派别均不同意上述路线图方案并拒绝签字,认为该方案给予拉乔利纳过多权力,同时呼吁马各政治团体抵制路线图方案、拒绝参加各部部长候选人推荐。

  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始于2008年12月。塔那那利佛前市长拉乔利纳以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擅自关闭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为由,率领群众举行反政府集会,引发部分军人倒戈。拉瓦卢马纳纳于2009年3月17日宣布辞职,3月21日拉乔利纳在军人支持下就任马过渡总统。

  作者:雷鸣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