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官庄周代遗址发现青铜器墓及陶器组合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7日00:23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题:中国社会广角

  广西打造壮族人文始祖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

  壮族人文始祖布洛陀文化遗址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敢壮山,不久后将建成高标准旅游景区,展示壮族稻作文化、歌圩文化、朝圣文化。 广西百色市副市长叶乐阳26日说,建成后的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将成为壮族圣地。

  田阳县副县长张敏日前透露,将要建设的景区分为“稻作生态文化区”、“文化遗址保护区”、“壮之骄子雕塑园”、“壮族神秘文化园”等,展示壮族稻作、歌圩、朝圣文化。政府将斥资加强遗址保护,其余部分将引进社会资金进行建设。据介绍,2003年以来,当地政府已投入近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遗址景区建设和民族文化的收集整理,建成敢壮山歌圩舞台、祖公祠、布洛陀塑像、朝拜广场、布洛陀文化陈列馆等。(蒋雪林)

  “中华医美人”大赛4月启动 周海媚任公益大使

  一场全面展示中国整形美容技术的大赛“中华医美人”大赛海选4月1日将正式启动。为期半年的活动中,内地众多顶级专家将应用国内外先进整形技术和设备,塑造出一个个“中华医美人”。香港影星周海媚应邀担任该活动公益大使。

  中国整形博士联盟主席修志夫博士26日表示,此次大赛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一次整形美容技术成果展示盛会。“中华医美人”活动以公益为主线,科学普及整形美容知识是其主要目的,民众通过盛会可零距离了解整形美容,从而促进中国整形美容事业的健康发展。(杨伏山)

  河南官庄周代遗址发现青铜器墓及陶器组合墓

  考古人员新近在河南荥阳官庄周代遗址发现了保存完整的青铜器墓及仿青铜礼器的陶器组合墓,专家推测该遗址或与西周时期的东虢国有密切联系。

  官庄遗址包含有清代、唐宋代、汉代和春秋战国及西周多个时期的文化堆积,以西周时期的文化遗存最为完整丰富。最重要的是,发掘出保存完好的春秋时期贵族墓地,并发现保存完整的青铜器墓及仿青铜礼器的陶器组合墓,出土青铜器有鼎、敦及舟型器等珍贵文物。 基于上述考古发现,更说明官庄周代遗址自西周至春秋时期一直沿用,社会地位很高,专家推测该遗址可能与西周时期的东虢国有密切联系。(李贵刚)

  邓演达故里建岭南新民居打造4A景区

  广东惠州市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邓演达先生的故乡。该市惠城区三栋镇鹿颈村将进行岭南新民居建设,结合当地红色旅游和观光农业打造国家4A级景区。

  新农村乐园是该省三个“岭南新民居”示范点之一,规划用地面积25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邓演达纪念园、岭南新民居示范点、农家乐、观光农业和休闲等项目。首期岭南新民居示范点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完成。2010年惠城区共投入6000万元人民币建成邓演达纪念园。通过对邓演达故里鹿颈村进行岭南新民居建设,结合红色旅游,该区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新农村旅游景区。(康孝娟 黄济舟)

  山西2010年查处370起“涉爆涉枪”案

  山西警方2010年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共查处涉爆案件290起、涉枪案件80起,抓获涉爆违法犯罪人员431人、涉枪违法犯罪人员89人。

  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廉兴有称,专项行动中涉爆重点地区整治、涉爆督办案件查办、涉爆在逃人员缉捕和爆炸事故防范等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共收缴非法炸药176吨、雷管68万发、导火索2.6万米、黑火药2278公斤;共收缴非法民用枪支167支、非制式枪支103支、仿真枪360支、子弹2.9万发。 (张雷杰)

  中国过敏性哮喘患者超1500万例 免疫治疗学院成立

  中国内地近20年过敏性疾病发病形势严峻,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过敏性哮喘发病人数已超过1500万例,由于治疗该病的直接费用及间接损失给患者造成较大经济负担,目前接受特异性免疫治疗的患者比例依旧很低。这是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变态反应医学创始人叶世泰教授26日披露的信息。

  当日在北京举行的“默克雪兰诺臻善免疫治疗学院”成立大会上,作为首任院长的叶世泰称,近20年西方发达国家变态反应性疾病发病率成倍增长,全球总患病率已高达22%。中国过敏性哮喘患病率与全球升高趋势一致。(曾利明)

  北京军区抗旱部队在河北涉县打出优质井

  太行山深处的河北涉县鹿头乡杨家庄村26日彩旗飞扬、锣鼓喧天,北京军区抗旱部队为当地打出了甘泉。在近千民众的欢呼声中,“太行抗旱一号井”成井交井暨揭碑仪式举行。

  据记载,涉县“首苦乏水,十年九旱,吃水贵如油”。去冬今春,当地发生50年一遇大旱。北京军区首长得知情况,立即指示某给水工程团援助老区打井救急。2个机台分队、百余名官兵抵达杨家庄村后,两个钻井同时开钻。3月17日,打到170米成井时,每小时出水量达110多吨,且水质优良。杨家庄村支书王长青说,这两眼井的顺利出水,可解决附近五个村4000多人的饮水问题。因旱搁浅的养殖项目也可以上马,核桃、花椒等特色作物的产量将大幅增加。 (马继前 云俊德 范德银)

  作者:马继前 云俊德 范德银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