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洪都拉斯撤销对塞拉亚逮捕令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27日00:59
  新华社专电 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法官奥斯卡·钦奇利亚25日裁决,撤销对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的3份逮捕令,允许他回国而免遭拘留。

  不过,裁决未撤销对塞拉亚涉嫌伪造文件非法取现300万美元等罪名指控。

  塞拉亚的律师阿纳西姆·奥雷拉纳说,尽管塞拉亚如今能够回国且保持自由,但对法院未撤销指控感到不满,“我们希望法院撤销指控”。

  按美联社的说法,塞拉亚有3天上诉时间。

  洪都拉斯2009年6月发生军事政变,塞拉亚被迫离境,后栖身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洪当局在政变一个月后发出这些逮捕令,塞拉亚面临7项指控,包括叛国、滥用职权等。同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索萨获胜并于2010年1月27日宣誓就职,塞拉亚当天获准离境,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国。

  洪都拉斯议会2010年1月决定大赦,当局撤销对塞拉亚的5项指控,但不涉及腐败指控。

  塞拉亚25日在危地马拉参加一场中美洲地区前领导人会议,尚未对撤销逮捕令一事作回应。他当天早些时候说,因国内仍存在“政变残余势力”且自己有“法律问题需解决”,现阶段不能回国。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