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苏州公安实行“命案招标” 称能够降低破案成本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3月27日02:01

  降低破案成本,提高线索收集效率

  苏州公安实行“命案招标”

  商报综合消息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对20起已明确犯罪嫌疑人但还未侦破的命案积案向全国公安进行招标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即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用“命案招标”的方式,向全国公安同行发出“英雄帖”,是否存在“作秀”的嫌疑?为此,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重案大队大队长白旭东进行了回应。

  对于此次通过招标联合其他地区警方共同侦破积案的做法,白旭东认为,通过招标的形式与其他公安机关的资源整合,不仅可以提高线索收集的效率,缩短取证调查的时间,而且还能提高信源准确度,同时在抓捕过程中更加精准高效。

  据悉,仅仅几天,在接到19名民警投出23份的标书外,部分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籍贯所在地的警方也已经和苏州警方取得联系,主动提供线索,并且已经开始联手侦查。而且,在此次公布的20起积案中,2起案件已经宣布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落网。据《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