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汉割双眼皮被毁容 起因老伴嫌他丑要离婚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27日04:28
漫画 俞晓翔
漫画 俞晓翔

  割双眼皮

  六旬老汉被毁容

  没想到,这么大年纪还受这样的罪

  没想到,老伴嫌他变丑闹着要离婚

  为了眼睛健康和美观,考虑了很长时间,市民袁大爷才决定去割双眼皮。可他万万没想到,医生将左眼皮多割了一部分皮肤,此后连续两次的补救手术也未能恢复外观,更让他着急的是左眼甚至无法完全闭合,影响了睡眠,老伴为此还要跟他闹离婚。3月份,袁大爷带着儿子女儿和院方几次交涉,虽然对方答应进行补救,但袁大爷心有余悸,“现在我都不敢出门见人!我还能相信他们吗?”

  为整双眼皮

  连挨3次刀被毁容

  袁大爷家住江宁区,今年60多岁,是天生的单眼皮。最近几年,随着年龄增长,袁大爷发现眼皮不断松弛耷拉下来,尤其外眼角处,眼皮几乎盖住眼球,使得睫毛经常往眼睛里钻。

  “眼睛老发炎,我得过角膜炎。”袁大爷说,这让他很痛苦,担心会得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犹豫了很长时间要不要去做双眼皮手术。袁大爷和老伴肖大妈商量再三,便找到玄武区一家大型综合医院的眼科做该手术。

  2月10日当天,在肖大妈陪伴下,袁大爷花费700多元钱做了手术。可第二天去医院换药时,他不禁呆住了,左眼皮朝上吊起,明显比右眼皮缺了一部分,看起来十分怪异。“医生自己也吓了一跳,他说让我放心,一定会给我补救,不过要等几天。”袁大爷惴惴不安地回到家,茶饭不思,也不敢出门见人。

  2月14日,袁大爷如约来到医院进行二次手术,但第二天换药时发现效果还是不行。“他把我上眼睑的皮肤使劲往下拽,但没用啊,已经割下太多,眼皮上全是疤。”袁大爷痛苦地说,主治医生于是继续劝他再补救一次,他一狠心答应下来挨第3刀。

  交涉多次无果

  院方答应继续补救

  等到一周后拆完线,袁大爷对着镜子时,彻底失望,左眼皮上一道深深的疤痕凸出来,更要命的是连眼睛都闭不上,中间留有一道缝。这个结果出乎袁大爷一家人的预料,原本相信大医院技术精湛,没想到美容不成却毁了容。

  袁大爷只好买了一副墨镜,不管天气如何,出门就戴上,而老伴嫌弃他的样貌,根本不愿跟他一起走。“周围的熟人都笑话啊,光看人家的眼神我就受不了。”肖大妈说,自己下了决心,如果袁大爷恢复不了原貌,她就要离婚。

  这让袁大爷更是焦急,“我跟医生说,我不但眼睛坏了,还得了心病。”从3月1日开始,到3月24日,他和儿子女儿连续4次找到医院讨说法,要求赔偿15万元。经过几次协商,院方眼科及烧伤整容科等进行会诊,决定给袁大爷进行修复手术。不过,经历了3次失败手术,袁大爷已经丧失了信心。

  对此,院方眼科的一位主任表示,袁大爷提出的赔偿数额没有具体的依据,因此院方不好做出赔偿,但会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有多种方案供选择。经过半年的恢复,待眼部疤痕松软后,院方可以请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的专家前来,或者带袁大爷去上海诊治,具体路费手术费等院方会考虑承担。

  快报记者 李彦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