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悄悄展开竞选连任热身 风头盖过蔡英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7日07:57
马英九到嘉义市参加台湾第一个高龄友善城市成立,还大跳“花朵舞”。台湾苹果日报 徐彩媚 摄

马英九于台南市大冻山攻顶后,开心和党青年军高呼口号。台湾苹果日报 李恩慈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正当民进党“总统”初选战况持续加温之际,马英九也悄悄展开竞选连任热身,他昨天以国民党党主席身份参与国民党青年部举办的活动,亲率青年军登上海拔台南第一高峰,1241米的大冻山,攻顶后,群众高喊“大冻山,大冻蒜(当选)”。

  马英九57分钟攻顶 比过蔡英文

  马英九表示,登上台南第一高峰大冻山有很大意义,“希望从这边出发,耕耘南部。”

  两个月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攀登观音山硬汉岭,但观音山主峰616米,只有大冻山一半高,马英九此举颇有与蔡一别苗头之意。

  而昨天马登顶途中,“冻蒜”声浪不断,即使山路崎岖,原本预计花一个半小时才能走完全程,但马硬是展现“勇脚马”体力,花57分钟就攻顶。

  与银发族大跳“花朵舞”

  嘉义市是台湾第一个推动“高龄友善城市”的县市,马英九昨天出席嘉义市府举行的“高龄友善城市”启用典礼,观赏一群银发族志工演出的“无烟氧乐多”布偶戏,精彩逗趣。

  马英九颁奖表扬八十岁以上的绩优志工,随后与银发族一起热舞“你是我的花朵”,气氛很热烈。

  “马吴配”热门

  另外马英九的副手也引发讨论,亲近“副总统”萧万长的人士表示,萧现在的心境就是全力辅佐马,连任与否,“他个人主观意愿并不高”,但这与外界关心的健康因素无关,萧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好。他还透露,萧已向马表明,在副手人选上,“希望让马有最宽广的思考空间”。

  另一热门的马英九副手人选“行政院长”吴敦义,则是动作积极,一位重量级“蓝委”表示,吴近来不但介入协调中部“立委”提名争议,对各项政策频频表示意见。党政人士也说,吴过去给人“政坛孤鸟”印象,但近来不但勤跑基层,就连卸任“立委”的联谊活动,也会利用中午用餐时间赶来搏感情,大家都觉得,“吴敦义变了!”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