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市利乐包回收利用率仅两成 回收潜力巨大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27日02:44
  本报讯(记者王飞雁)记者昨天从“再生资源回收日”活动中了解到,目前本市每年消费产生各种利乐包装近5万吨,回收利用的不足1万吨,回收潜力大。今年,市商务委将加大对利乐包回收方法的宣传,引导市民科学收集、交售。

  目前,全市已建成近400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初步形成社区站点回收、电话预约回收和网上收废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今年将新建规范回收站点,在无条件设立的小区定时定点回收,力争在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实现再生资源回收全覆盖。

  据了解,全球利乐包平均回收率在30%左右,欧盟一些国家高达70%以上。利乐包经过处理,可制成再生纸、塑料、彩乐板等生活用品和工业用料。

  作者:王飞雁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